卢豆

【飞段中心】三零七纪实(4

(要开始黑暗(?)了,你们撑住)
-----------------------------------



坐在年轻的火影对面的是一个娇俏的女子。她两颊绯红,双手有些不知所措地扭在一起。火影英俊的面容上扬起一抹笑,烧得少女更是扭捏。两人坐在下午茶靠窗的椅子上,阳光恰到好处地投下来。第十七代目沉浸在自己的魅力下,丝毫没有听到少女细如蚊蚁般的回答。

看到火影望向自己的温柔恍惚的神情,少女更加紧张了,她猛地拍了桌子站起来,大声地哭泣到——


“呜呜呜对不起火影大人!!!虽然你是个好人但是我呜呜呜……噫你不是我的类型呜哇啊——”少女掩面哭着飞奔而走,只剩下瞬间静下来的咖啡厅和在其中静坐的十七代目。


这已经是上层给他安排的第三次相亲了,在没相亲之前第十七代目从来都没有担心过自己嫁不出去的问题……但是现在,他开始担心起来了。坐在众目睽睽的咖啡厅里,身上的阳光都成了十分令人难堪的存在。过不了多久全村的人都要知道自己数次被拒的惨痛经历了。第十七代目摸着胸口,突然觉得生无可恋。





两人走在路上,一前一后。


三树研究着手中的资料,时不时抬头顺便研究一番扛着大镰刀的飞段。虽说只是把乱糟糟的头发用摩卡全部抹到了后面,整个人的气质却好像变了一样……三树私下里琢磨着,又瞟了一眼悬赏单上那个笑得一脸狂妄的大汉。

“——三十五岁,A级悬赏犯,岩之国,有着嗜血的白银铁锤之称……传说以喜好凌虐手下的猎物,在人死之前先把手敲掉,脚敲扁,然后一锤一锤把脑袋或者胸膛那边的肋骨砸扁,通常最后咽气的时候受害者的骨头和血肉都是分离的,一块一块碎得毫无章法却又清清楚楚。”

“喂小鬼,”飞段没有回头,但是听他不耐烦的语气就知道十有八九他又开始皱眉了,“你念了多少遍了你这不会是在紧张吧?”顿了一下,他的语气又变成了老妈般絮絮叨叨的念法,“这样想想虽然看起来又没用又闷又装老成但是在这种地方意外地普通嘛。”


“……”如果顾及到自己打不过这个大背头***的话,她说不定会跳起来。所以这时候三树只是默默地瞥了眼前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大背头一眼,又没用又闷又装老成地回答了一句,


“……哦。”

“你该不会不相信我邪神大人的能力吧?说实话A级还算是放水了,好久不供奉邪神大人应该找一个S级的尸体犒劳那位大人才是……诶邪神大人我下一个一定给你祭献更高品质的尸体,这么久没有做仪式真是我的罪过……”他说着说着又开始自言自语,或者又开始跟传说中(树:想象中)的邪神大人开始对话。三树一声不吭地跟着走,心里根本想的就是面前这个银发大背头有可能是埋在土中太久而埋得傻掉了。她丝毫没有想到有这个赏金犯有可能两百年前就是这副神神叨叨的傻瓜样子的可能性。




火影村的吉野家。

自从三树被拐走这个消息传出来原来默默无名的吉野家就成了全村的焦点。天天都会有买菜的阿姨隔壁的王叔学校的老师和婆婆大爷叔叔阿姨带着各式花和蔬果前来慰问,吉野家每天都挤满了一脸悲戚的人们。热闹的样子几乎让人觉得那个三女儿是死了而不是拐走了……不过对于三叔家来说大概都差不多了。


二儿子天河正坐在阁楼的床旁一下一下地往飞盘上扔匕首,两个没中,剩下的扎在一起把红心戳出一个坑洼的大洞。虽然一直知道三树那个小子对这个家不满,但没想到她真有勇气逃走了……还是跟一个两百年前的悬赏犯人。虽然平时没有多少喜爱重视这个小妹,天河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仍是如梗在喉。爸妈也是,一脸悲痛扭曲的样子,真不知道是因为村里人装出来的还是气的。最近家里很吵,所以他一般窝在阁楼里,不得已的时候下去吃个饭,跟那些装亲切的大妈们装悲痛地假笑。但是假笑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父母那边气氛有点不大对,他不想哪一刻运气差撞到枪口上……说起来这些都是小妹出走才引出来的,他不禁咬紧牙,狠狠地磨了起来。牙齿发出咯咯的响声。


送走了客人们的三树夫妇转头笑容就消失不见,连沉痛也无影无踪。三树夫妇的表情如出一辙,阴沉地可怕。只见两人对视一眼,里面的含义悚然。

大姐出门做任务现在还没回家,房里只剩下天河一个孩子。他下来的时候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但也只是低了头,沉默不语。父亲坐在沙发上,毫无反应地看着报纸,母亲正在砧板上切肉,一下一下极其缓慢地发出——



咚!咚!咚!咚——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