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豆

【飞段中心】三零七纪实

三、

大名会议室。

第十七代目憋着一腔火听着各个糟老头子慢吞吞地、语重心长地、说三道四地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什么时候大名们的话题已经从失踪的三树小姐转到了我们英俊潇洒惹人敬爱的现任火影身上。快放二倍速的话,老头子们你来我往争锋相对吵得热火朝天,个个都有合适的人选,个个都是最佳火影夫人。然而现实中不能快播,十七代目只好听着他们蜗牛爬行般地谈吐,一边心里焦急着最近唯一一个值得担忧的任务——三树小姐的营救任务的进度。他心想,说不定火影夫人还没定下来,他这个火影大人就要因为无法保护好村民而丧失职务了。

走出会议室,第十七代目立即传召了自己身边的侍卫,询问有没有新的消息。当听到仍然毫无消息的时候,他明显地露出了一脸失望的表情。然后他很快就恢复常态,拍拍手下的肩膀,日常化地鼓励了一下,然后转身往办公室走去。走到一半他突然折了个弯,顺手摸了一下一块墙砖,一闪身不见了。


另一边。

在踢开女厕所第四十三块砖之后,飞段实在忍不住了,他持续着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念叨的牢骚,一拳砸到了抽水马桶的马桶盖上。在“擦”的一声细微响动后,飞段和三树同时瞠目结舌地看着马桶从地面上升起,黑黝黝的通道延伸着一节节通往地下。
飞段的叨叨转变成了兴奋与有些自大的叨叨。三树没有理会他,只是捏着鼻子伸手推了飞段一把。她可不想自己先下到这个散发异味的、黑里吧唧的、十分可疑的地下室里去。飞段扛起一旁的大镰刀,动作流利,十分潇洒。然后他不动了。两人对着这个黑漆漆的洞口无声凝视,似乎这样就可以逃脱他们即将进去面对一大堆尸体和糟老头臭味的惩罚。飞段也不情愿。所以这个时候他又想起角都了。至少角都在的时候他还可以给挡挡臭味。钱臭味也比老头味好得太多了。而身边这个小女孩……他瞟了一眼,目光交汇时发现对方跟他也是一样的眼神,有些嫌弃又鄙视地传达着你快去啊你先下你怎么还不下的信息。

肚子饿得发酸,发出几阵诡异的响声。飞段面容严肃,伸手按住口是心非的肚子。虽然饿不死……但是本大爷真的想念食物的香味,况且也需要一件合适的衣服……现在的破布穿在身上简直活受罪,他有时候宁愿他躺在不见天日的地洞里一条不挂地呆着。抢几件也是没问题的,但是一想起刚出来那阵子在店门口尖鸣的铁杆子,他就觉得耳鸣幻听,完了还手痒,总让他咬着牙槽想哪一天他飞段一定要把全世界的铁杆砍个稀巴烂,把铁杆子的尸体们堆在一起全部上奉给邪神大人。

然后他大脚一迈,还是下去了。三树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常年驻守女厕所地下秘密基地的武池正准备咧开一口并不怎么美观的牙问候前来报道的各位阎王们,当场就愣了。他眼前站的一大一小如出一辙地皱着眉捏着鼻子,头往后仰的嫌弃样子让他不得不在”你们“与”您们“之间徘徊三遍才不情不愿地开口,

“这是您……女儿?”
“咳咳咳咳咳咳”“呸呸呸咳咳咳”这两位对视一眼,十分默契地离对方相反的地方移开了一步。武池摇摇头,他并不是看笑话才呆在这个地下室的。他转眼进入了正题。

“换尸?换钱?自首?委托?”看两人灰头土脸两手空空的样子,看起来前两种是不可能了。武池有些失望,因为这就意味着剩下两个毫无金钱保证的项目……他上下打量了两人,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自首也不可能给我超过一顿午饭的进账了,没用,垃圾。

飞段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啪地一声响。

“喂你什么眼神?啊?瞧不起本大爷吗!小心我剁了你!告诉你,我今天是来查悬赏簿的,你这里有吧?有很多吧?随便给老子一本,悬赏价越高越好……”

武池内心更不屑,也拍了一本黄兮兮的簿子在桌上,

“五十。”

“哈?你搞笑吗?这本破本子还值五十?”他还想再讲下去,桌子第三次响起了啪的一声响。

两人同时转头看向三树。小女孩瘫这一张脸,手还按在那一沓钱上,眼睛也牢牢地盯着手下的钱。

“四十。再多没有了。”

武池老头子看了看她紧压着钱的手和她紧盯着钱的眼睛。最后不耐烦地挥手,

“行了行了算我倒霉,走吧走吧带着这个悬赏簿!”他把那刀钱使劲抽出来,塞到了自己的袖中,轻飘飘地无视了女孩的看过来的目光,目送他们两袖清风地离去。生意人的算盘啪的一声打完,他半是可惜半是满足地叹了一口气。


回到十七代目。

脚步声在这个幽暗的通道里显得尤为清晰,回声微微地回荡在四周,火光闪了几下,映亮了第十七代目的脸。然而暗处,模模糊糊还有一人。第十七代目挑起一根眉毛,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他微微惊讶的心情。那人在暗处轻笑了一声,显然是看懂了十七代目的疑问。

“最近闲的没事,来逛逛。”

十七代目知道对方当然不可能闲的没事,也不可能在闲的没事的时候来这里逛逛。于是他默默注视着对方没有吭声,等着下文。

“好吧我过来拿份文件,想必我亲爱的弟弟不会不答应吧。”他扬手晃了晃一卷纸,隐隐约约只见纸的边缘卷曲泛黄。十七代目皱了皱眉,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

“不要随便动我的东西。”

“呵……”轻悠悠地飘过来这么一句,似是十分嘲讽地意味打到十七代目的身上。然后那人一步步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仿佛对他如临大敌的反应很满意。那人吊了个尾,慢悠悠地回答道“知道了知道了……”这样从他身边走了出去。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