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豆

【迪达拉中心】Remembering

2、

我在一个大风的太阳快落山的小巷里遇到迪达拉,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之后陪我一起走那么久的陌生人。只记得那时候太阳微薄的橙色映得那金色的长发直发亮,这个人脸上的表情却完全和他灿烂的外貌不符,一副丧失所有希望的悲凉。

我蹲在小巷的拐角里吃五毛钱的肉包,低头比心地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破布,然后又看了来人身上看起来朴实但干净的袍子。上面有几朵黯红色的云,就像远处天边飘的云絮。他的鞋子就像上世纪第三次战争时候人们穿的一样,年代感十足。然后我就注意到如同我在观察他一样,他也毫无表情地注视着我。

我眯起了眼,两口使劲地把最后的一半包子塞进了嘴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这个浪迹天涯的浪客应该过得还不如街口的乞丐。

等我好不容易吞下去嘴里的东西后,那个人还站在我面前。

我想说你好看的确长得还挺好看,但是你不是我的菜……而且挡住我眼前的风景了。周围的光有些暗,我猜最后一点太阳大概也掉下山去了,于是我拍拍衣服站起来,气势逼人地仰头看这个比我高半个头的金发男人。

“我说先生,你有什么事吗。”

他沉默,仍然没有开口。
这给了我充分的时间去想一些事情,我想我也浪了那么久了,在外面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也怪孤单的,说不定眼前的人想跟我一起尝试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日子,只是不好意思开口问我罢了。于是我说,

“那个,你想跟我一起周游世界吗?”

他的表情我看得不是很清楚,那个时候我的眼睛正被太阳照得发痛。于是我偏了一下头,心里腹诽了一句这个人怎么这么奇怪。不管怎么说他之后还是更上来了,也就是同意作伴了吧?希望自己的同伴不是一个变态杀人狂。


我想到这里,坏笑着用胳膊肘推了推迪达拉一把,
“嗨,哥们,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时候吗?那时候你一句话也没说,还到处跟着我,搞得我心里七上八下的,还以为自己摊上了一个变态或者自闭症病人。”

迪达拉转动他那湛蓝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十分不屑。

“现在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了吗,小鬼。”

“说实话,大佬,我还真不知道。”

“.......看来是傻了。”迪达拉叹了一口气,午后微暖的阳光在他的眼睫毛上浮动。我甚至能清晰地看到他脸上细腻的绒毛。

“老大,你能不能不要那么损我。我那么爱你,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

迪达拉似乎噎了一下,他看我一眼,又有些赌气般地看别处去了。

我也看向前方,下午的太阳不大不小,正正当当地挂在一棵有些不怎么绿了的大树上,几缕云絮飘在两侧。
……我也许真的不知道迪达拉是怎么样的人。
坦白也没用。
也许我一辈子也不会知道。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