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豆

【云凡】你的脑袋里长满蘑菇(8)

【李星云】
他做了很多梦,火焰在身边张牙舞爪地熊熊燃烧着,跳动的光芒刺的眼睛生疼,气浪从身上刮过去,把所有的水分蒸地一滴不剩。他手脚仿佛都黏在了地上,怎么努力也没办法移动。远处隐隐约约有一个身影,火舌刮卷过去一下子就窜上那一袭白衣,但是那人好像无动于衷一般,依然自顾自地往前走着,隔着一层层燃烧的火焰,那个身影越来越远,几乎要被火焰吞没。他努力想要拔开脚步追上去,帮他扑灭那些火,或者至少抓住他,让他停下来。但是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有些消瘦的背影一步一步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那些炽热的火焰吞没了那个白色的人。
那个人消失了。


他醒过来,浑身针扎一样疼,冷汗早就干了大半,黏黏糊糊地粘在身上。意识到身后的人,他一把转过头去。
“……师父……师父!!”阳叔子垂着头盘腿坐在那里,身体早就冰凉了,他保持着一副皱着眉头的样子,一如以往他训斥自己的模样。但是却没有了那个神气劲,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就像天下再普通不过的糟老头一样,为了一件普通的事情而烦恼。
他的师父死了。师父教了他八年,说的话也大半都是批评和不满,现在这个老头总算死了。但是为什么会有那么一点难受呢。李星云把自己的手搭在额头上,呆呆地坐在那里看着那个平时总是把自己的身子板得直直脸也板得直直的、一本正经的人,看他歪着头颇有些滑稽地坐在那里,却总也笑不出来。这份心情,他不是特别明白,但总觉得太沉重了。


如同那个梦一般,太沉重了。

评论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