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豆

【云凡】你的脑袋里长满蘑菇(6)

【张子凡】
就像小时候辛辛苦苦刻的那块通文馆石牌子却被义父骂一文不值,啪地一声打碎在坑坑洼洼的泥地上。泥土飞溅起来的样子,土黄的污点,白色的衣服。

正午的太阳晒在身上火辣辣的,李星云满是怀疑的眼神毫不掩饰地打在自己身上。
他以为李星云会不一样,至少能够认可他一次。他恨他那简直可笑的天真。
这一切都在李星云开口之后被打碎了。碎得片甲不剩。
-
-
-
……打斗成功本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但是自从上官云阙弯腰从地上捡起来自己的暗器开始,一切的走向都错了。那充满讽刺的话语把张子凡刺得无言以对。
我……的确是通文馆的人。
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李星云,只能死死地盯着上官云阙一开一合的嘴巴。许久,那个嘴巴似乎停止了,停在了一个隐隐上翘的弧度上。
一切只是张子凡的一厢情愿。数十个一同把酒言欢的夜晚也只会是不怀好意的接近与算计。
于是他顾自笑了一下,恭恭敬敬地握拳给李星云一行人行了个礼。
看在曾经一起结伴而行的日子上,我敬你李星云是条有勇有谋的汉子。陌路一场,告辞了!
-
记忆中那件溅了泥点的衣服后来被洗得干干净净,一点都看不出曾经的污渍。

——但是张子凡再也没有穿过它。

评论(2)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