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豆

【云凡】你的脑袋里长满蘑菇(22)

【姬如雪】


她跟着女帝到了一间隐秘的破旧宅子里。青石板砖下杂草丛生,围墙斑驳,墙皮几近脱落。

女帝背对着她,抬头看着围起来的一角天空。

“女帝,我……”姬如雪耐不住寂静,开口却又没了声。

她不知道如何解释她最近懈怠的表现,甚至有时候她会生出反叛的念头:要是自己是自由的,不用为谁办事也不用讨好别人就好了。

“姬如雪,你是想脱离幻音坊吗?”女帝的声音沉稳无波,却令姬如雪浑身一震。


“……属下不敢。”

“与其与幻音坊的人牵牵扯扯不干不净还不如干脆地离开这个组织。”女帝是要让她走!姬如雪停了浑身颤抖起来,心中却在一刹那摇摆了一下。

“女帝!我……属下……”

“告诉我你心里想的。”女帝转过身,眼睛对上了她的。


“属下!属下辜负了女帝对我的培养与信任……我……”姬如雪猛地想要下跪,却被面前的人拉住了。

“你没有欠我什么。既然幻音坊也容不下你,从此你就不要再来找我了。从今以后就此别过。”女帝拉住她胳膊的那只手有些用力,指甲掐到了肉里。但很快女帝就放开了,她也又转过身去,背对着大门,双手背在身后。

姬如雪低头站了一炷香的时间,在女帝身后拜了一个极重的礼。



在她恍惚地向外走的时候,她又模糊地想起最初看到女帝的时候。

女帝俯下身,眼睛望到了她的眼睛里面。


【要跟我回去吗?成为幻音坊的一员?】






她的声音无波无澜,眼睛里却荡着一丝笑意。
那成为了幼年姬如雪人生中最美的一幅画。

评论(7)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